close

對有些人來說,全職媽媽很幸福

因為可以不用出門上班

每天在家開心的陪小孩玩

好像每天都閒閒在家,很開心的休息度假

要去哪裡也不用請假,還可以好像貴婦一樣跟著別人逛街吃下午茶

 

 

其實全職媽媽在家並不是伸手等飯吃,等錢從天上掉下來

而只是把上班的地方從公司變成自己家而已

因為這是”我們“的家,所以,我心甘情願地照顧”我們“的家,照顧”我們“的小孩

讓對方可以心無旁騖地上班賺錢

回到家有乾淨的衣服可以穿,有舒服的”家“可以休息

有完整的親子互動時間

不用分神做家事

看到堆積如山的衣服而心煩意亂

甚至還要騰出時間來掃地拖地,煮飯,洗衣,

甚至連寵物都一起照顧到

保姆的錢也省下來(或是進到我口袋:P)

而不用擔心因為說話態度不好,小孩就偷偷地被虐待被欺負

 

 

可是日子一天一天的過了

對方開始覺得,因為我在賺錢養家

所以媽媽在家做家事帶小孩沒有自己的時間是應該的

是自己選擇要在家

所以本來就應該不管去哪都帶小孩

本來就應該把所有的家事都一手包辦

所以就應該忍耐對方有時的沒耐性跟壞脾氣

因為上班很累.........

 

但是

可不可以請記得

我不是沒有能力工作

嫁給你也不是因為看上你的錢

結婚這些日子以來,沒有存到錢不說

連自己以前存的錢都沒有了也沒跟你討

到底是為了什麼????

為了當你心情不好的出氣筒嗎???

還是當你買回家的台傭?????

 

我不能說我是一百分的老婆

可是我覺得我很盡心的照顧”我們“的家,很認真的在學當媽媽當老婆

冷落了很多家人,朋友,放下了過去忙碌的社交圈

捨棄了一個人的悠閒生活

只因為變成了”你“的老婆,小孩的媽媽

 

在這個點上

我想,我們的地位應該要是平等的

你養家

我顧家

而不是那麼完全像你所說的是”你養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寧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